close

吳瓊太原唱李白

大部分人認識的李白,申請註冊商標台中都是在詩歌裡,"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"的豪邁,"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"的深情,都是他。6月21日晚,黃梅戲表演藝術傢吳瓊主演的原創黃梅戲《太白醉》,在山西大劇院演出。太原觀眾在戲劇舞臺上"見"到的李白,跨越瞭青年、中年、老年三個人生階段,愛酒、好詩、愛國,信息量好大。

反串生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

正式演出之前,已經上好妝的吳瓊抽時間接受采訪,大大的酒窩依然是她的標志。應馬鞍山四季劇院的邀請,吳瓊生平第一次反串生角,出演李白。李白是中國人最鐘愛的詩人,幾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“李白”,“由旦角轉變為生角,還要演出不同年齡段李白的神韻風流,確實是一個挑戰。”為瞭演好這個角色,吳瓊找來有關李白的劇目,還閱讀瞭大量有關李白的書籍,走訪相關研究專傢,不斷揣摩這位浪漫主義的“詩仙”。

在黃梅戲的舞臺上,旦角反串生角也是第一次,吳瓊說從外形到內心適應,有一個過程,“這個戲演瞭這麼多場,現在才算有些自信瞭,覺得掌握得蠻好,但偶爾不自覺露出來女生的特征。”

作為好朋友,山西蒲劇名傢任跟心專門看瞭吳瓊的“李白”。吳瓊說,山西有晉劇女老生謝濤,本想讓她來給自己指點一二,“她帶著《佈衣於成龍》在寧夏演出,很遺憾來不瞭,給我送瞭花籃。我就是希望好朋友們看完我的表演,給我真誠的建議。

懷念“笑佛”

因為在山西大劇院的演出,吳瓊錯過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傢唐傑忠昨日在北京八寶山的追悼會,沒能看“笑佛”最後一眼,吳瓊很遺憾。吳瓊和“笑佛”唐傑忠都是中國廣播藝術團的,“他做什麼事都執著,又特別喜歡黃梅戲,收集儲藏的黃梅戲資料很多,他收藏的《天仙配》版本比我還多。”在黃梅戲的學習上,唐傑忠稱吳瓊為“師父”,兩人曾在很多場合合演過黃梅戲。上個月,吳瓊去醫院看望病重的唐傑忠,“唐老師說‘我師父來啦,等我出院瞭,還要學《女駙馬》。’他還沖我們豎起大拇指,我們也向他豎起大拇指。”

成名於戲曲,又回歸黃梅戲舞臺,是《太白醉》的李白吸引瞭吳瓊。黃梅戲《太白醉》由馬鞍山四季劇院創排、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傢黃新德任藝術總監,導演、國傢一級編導楊康擷取瞭李白青年、中年、老年三個時期的傳奇經歷。該劇通過李白的文采風流,再現瞭盛唐風情。詩與酒的浪漫結合,花與月的深情吟唱,風神飄逸的絕代詩人,端莊睿智的皇傢公主,淳樸詼諧的當塗百姓,生動有趣的當地民俗,都在舞臺上一一呈現。李白的幾首經典詩歌,也融入《太白醉》中,李白的人生際遇、情感經歷及與百姓之間的友情三條主線相互交織。幾處濃縮的時間點和故事片段勾勒出一個新李白,並由此直溯唐朝,領略中國傳統詩歌文化的無窮魅力。

本報記者辛華

台灣商標申請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ivg124e5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