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新歌聲冠軍是這四人?看導師周傑倫、陳奕迅、那英、劉歡怎麼說(2)

子子

中西合璧這就是我最想做的

移民加拿大的北京女孩子子,從小泡在音樂裡,她的生父是男低音,母親是民樂演奏傢,繼父玩世界音樂,還收藏瞭很多從世界各地搜羅的珍貴樂器,現在男朋友是一名打擊樂手。第一次在《中國新歌聲》上亮相,她演唱的威猛樂隊的經典老歌《Careless Whisper》把各位導師迅速拉回自己的年輕時代,那英誇她: 聲音太難得,律動也夠好。 陳奕迅則跟著歌聲的旋律手舞足蹈。劉歡老師對子子的演唱更是贊賞不已,最終子子加入瞭劉歡老師戰隊。

有人說子子的演唱 大氣有范兒,張力十足 ,4歲學彈鋼琴的子子也覺得自己似乎就是為舞臺而生的,然而自從14歲隨母親移民溫哥華,自己的舞臺夢也似乎斷瞭,融入當地才是當務之急。缺少朋友、缺少認同,子子的內心無比焦慮。17歲那年她參加《華人新秀》被淘汰,這次打擊讓她幾乎放棄唱歌,21歲去參加《加拿大偶像》又吃瞭閉門羹。子子就是在中西文化的拉扯中成長著,但是還好音樂可以陪伴她,也可以療傷,漸漸地她發現這樣 一半一半 的自己也許恰恰是自己不一樣的地方,做中西結合的東西,做世界的東西,而音樂可以連接子子中與西兩個部分。

Q=《lifestyle》A=子子

Q:據說你在北美是知名音樂人,能介台灣註冊商標紹一下你的情況嗎?

A:哈哈,不能這麼說。我在當地是參加瞭3支樂隊,但那主要是幹活的樂隊,我們一般會出現在商演、私人婚禮、音樂節上。台中商標申請查詢

Q:你是專職做音樂嗎?

A:目前算是全職吧。我到2014年才確定音樂才是我的最愛,之前我在一傢水電公司做總裁助理,我大學學的專業是大眾傳媒。

Q:選唱威猛樂隊的《Careless Whisper》你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嗎?

A:這首我之前唱過,我很喜歡威猛樂隊,唱這首歌也是對去世的主唱的一個紀念。參加《中國新歌聲》我不可能老唱英文歌,接下來我會唱更多中文歌的。

Q:聽說你之前代申請商標流程表海外參加過央視的青年歌手大獎賽?

A:是的,那時候還是小孩。我代表北美參賽,不過,成績不是很理想。

葉炫清

用音樂揮動翅膀的女孩

從前的日色變得慢,車馬郵件都慢,一生隻夠愛一個人。

葉炫清,一個學音樂的大一女生,一個1998年出生的雙魚座,用一首雋永、懷舊、深情滿滿的《從前慢》打動瞭《中國新歌聲》的四大導師,也讓自己一下子成為瞭《新歌聲》的明星學員。

劉歡老師聽葉炫清的《從前慢》濕瞭眼角,他太熟悉這首歌瞭,這首歌不僅是劉歡挖掘出來的,還一路力挺甚至把這首歌帶上瞭 春晚 ,也和這首歌的原唱作曲者劉胡軼一起演繹過這首歌。葉炫清一臉稚氣、目光篤定、娓娓唱來,激蕩瞭劉歡老師,也打動瞭陳奕迅、那英、周傑倫。

葉炫清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電視屏幕上,去年在浙江衛視另一檔熱播選秀節目《夢想的聲音》中,她討教瞭羽泉和林俊傑,並且在討教羽泉的環節挑戰成功。葉炫清出生在一個越劇之傢,從小耳濡目染戲曲和民樂,11歲開始學習吹竹笛,18歲卻成瞭浙江音樂學院流行(音樂)系的大一學生。很多人看好葉炫清,《中國新歌聲》也進入全新的階段,對抗性空前加強,這位唱功不俗、稚氣文靜的女孩兒能扛得住嗎?

Q=《lifestyle》 A=葉炫清

Q:你怎麼會選擇《從前慢》這首曲呢?

A:第一次聽是劉胡軼唱的,劉歡老師也唱過,我非常喜歡這種風格的歌曲,之前似乎沒有女生演唱過,所以想挑戰一下。不過,歌聲與閱歷有關系,唱這首歌的時候我想到瞭爺爺奶奶,想象自己是唱給他們。

Q:木心以前說過: 文字是可快跑、慢跑、縱跳、緩步、凝止的,而音樂是飛翔的,停不下來。 你瞭解木心嗎?

A:說實話,不太瞭解,隻知道他是一位很有學問的老先生。

Q:你讓陳奕迅頭皮發麻,讓劉歡幾乎落淚,而周傑倫力挺中國風,為啥選擇瞭那英老師呢?

A:其實特想選劉歡老師,但是我來之前心裡就有瞭導師的目標,我覺得那英老師更適合我。周傑倫聽得很多,是學生的記憶,還有陳奕迅。

Q:能說說你參加《夢想的聲音》討教羽泉、林俊傑的故事嗎?

A:那是去年11月,節目組到音樂學院選拔,我入選瞭。那是我第一次上浙江衛視,錄制的時候我還在軍訓,所以請假參加節目錄制。討教的過程還是挺難的,當天早上給的歌,晚上就要錄制,記得第一次錄制一直錄到凌晨2點。我很高興,包括出場曲一共唱瞭3首歌,很過癮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ivg124e5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